助力福建文创作品对接市场:平台的力量会远远大于技艺的发展

    时间;2015-06-12 11:17: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13日,“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获奖作品首场巡展推介对接会暨福建首届巡回文化创意市集活动举行,众多各具特色的创意产品集中亮相,吸引了广大市民围观。

东南网12月15日报道 本网记者 谢添实 倪斌

“这次活动最大的意义在于为福建文化产业的发展和研发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将为以后的产业对接发挥更有效的作用。”13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文改办等部门协调推动,东南网、文化产业网承办的“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颁奖典礼在福州橘园创意广场举行。本次评选活动评委、橘园创意广场总监黄翊对记者如是说。

本次评选活动共征集到455件参评作品,最终评出“最具创意文化奖”作品10件、“优秀奖”作品40件、“入围奖”作品50件。

在“最具创意文化奖”作品《大拾堂创意系列》作者何冬冬看来,此次评选活动最大的好处是给创意设计者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展现平台,把他们的作品推广出去,让大家有机会了解这些作品,也让他们有机会与企业对接,进行产业化开发。

“这个平台的力量会远远大于这些技艺的发展。”黄翊表示。

为帮助这些创意产品产业化对接,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接下来组委会将对获奖作品进行重新包装,依托全省十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基地、高校、展馆在九市举办巡展推介会,同时邀请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与创意设计人才进行面对面洽谈,以促进创意产品转化与深度开发。

据了解,“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活动今后将每年一届定期举办,同时配套“一个展览、一个对接会、一个论坛、一个市集”的运作模式,通过高规格、高水平的赛事组织,将评选打造成为福建文化产业的“格莱美”、“金鸡百花”品牌,推动我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指导单位

省委宣传部

省发展改革委

省文化厅

省旅游局

省经信委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省科技厅

省台办

省教育厅

省文改办

承办单位
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组委会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
福建文化产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