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市创意园开辟 “一米创意市集”

    时间;2015-06-12 15:18:57  来源:浙中新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1月26日 讯 昨天上午10时,“一米创意市集”在义乌市创意园拉开帷幕,来自创意园的40多家创意企业、社会创意设计机构、高校学生以及民间手工技艺达人等在这里“摆摊”,吸引了500多名创意爱好者来“赶集”。

在“玩转粘土”展位前,7个小朋友正在开心拿捏彩色超轻粘土,制作别具特色的“小玩偶”。刘燕飞是其中一名3岁女孩的妈妈,她说从杭州来义乌工作5年了,第一次看到“一米创意市集”,琳琅满目的创意产品,不仅好看,还十分好玩。

在创意产品置换专区,市民可以把各种有创意的闲置玩具、图书及手工作品等,参加“以物换物”活动,让“玩腻了”的宝贝有新的去处。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有涂鸦、陶泥、手工制作、现场绘画等多种创意元素。来自金华的JRC涂鸦团队即兴涂鸦创作,艺景陶艺工作室以及创意园企业梅子工作室现场开班教授陶泥手工制作,还有民间手工艺达人在现场制作竹编制品,绘画爱好者现场绘制创意市集写真等,场面甚是热闹。

“将本次创意市集取名为‘一米’,主要是参与市集的摊位都是宽一米,同时‘一米’也是1 mart的字体缩写(mart是‘市集’的英文表达)。”据义乌市创意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季慎峰介绍,此次由义乌工商学院主办、义乌市创意园承办的“一米创意市集”,今后将每月定期举行一次,同时还将结合“创意大讲堂”等活动,更好地营造义乌的创意氛围。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指导单位

省委宣传部

省发展改革委

省文化厅

省旅游局

省经信委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省科技厅

省台办

省教育厅

省文改办

承办单位
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组委会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
福建文化产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