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梦生花 映记生命《笔梦映记——林任菁西藏采风汇报展》在榕举行

  东南网2017年3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袁圆)2017年3月18日上午,由福建省画院、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支助的项目《笔梦映记——林任菁西藏采风汇报展》在福建省画院展厅开幕,为阳春三月的榕城再添一抹美丽色彩。

  福建省文联书记处书记陈毅达、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陈吉,原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福建省画院名誉院长陈济谋,第五批援藏干部、平潭综合实验区副主任欧阳晓波,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文艺处、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等单位领导以及福建省文化、文艺界的专家、学者、画家等出席了开幕式。

  古语道“画乃心印”,“文乃心声”。这次《笔梦映记——林任菁西藏采风汇报展》中的作品是林任菁独自一人在西藏生活体验近30天、回来后又用1年多时间创作完成的。从57件绘画作品、4万多字日记及拍摄的数千张资料照片中, 我们可以感受到她欢喜、平和、安宁的心境和真实、多元、自我的世界。相信此次汇报展会给大家提供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对促进福建省绘画艺术交流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此次《笔梦映记——林任菁西藏采风汇报展》共展出林任菁西藏采风绘画作品80余幅,集结在《林任菁——西藏笔梦映记》一书中的作品、日记、随笔及摄影照片、采风素描等系统地展现了画家本人在西藏采风生活,以及艺术创作方面体验感受、探索历程和成就。

    《笔梦映记——林任菁西藏采风汇报展》展期九天,3月18日至3月26日。

    

  个人简历

  林任菁是中国美协、福建美协会员,福建画院专业画家,是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宣传文化系统的首批“四个一人才”。她出身绘画艺术世家,父亲林俊龙,母亲李淑华都是国画界有相当成就的画家。在家庭艺术氛围的熏陶下,林任菁自幼就打下比较札实的工笔基础,她18岁从福建工艺美术学校一毕业,就以一幅表现闽南风情的作品获得福建省中国画展优秀作品奖,从此让福建国画界对她另目相看。之后,她创作的作品,不断多次入选国家级和省级大展,并被中国美术馆、国务院紫光阁、台北国父纪念馆收藏,在业界有很高的评价。

  林任菁专攻工笔花鸟画,她在严谨地遵循中国传统花鸟画的工笔法度的同时,又力图创新和突破。大自然中那些不起眼,未经修饰的花花草草,在她创作的作品中表现出了柔韧、坚定的品格和朴素、清纯的风貌。从她的作品里,我们可以感受到她创作的淡定从容、自适自在。

返回资讯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