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海丝| 现世香道,从刺桐三宝开始

香,亦香亦药、亦师亦友;

茶,馨传千年,源远流长;

器,白瓷青釉,福禄连莲。

源于一场无心的对话,设计师谢净弘萌生出一个想法:不如做一款关于干净茶、天然香的伴手礼。

有茶、有香料之地,泉州(古时刺桐港)最合适不过。做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有着往来不熙的船队,源源不断地运出瓷器、茶叶、丝绸,也运来了异国的珍品--香药。

设计师总结了泉州主要留传下来的东西,设计出一款集天然香、陶瓷、茶叶于一体的文化礼品,名之:耕云. 刺桐三宝。

刺桐三宝礼盒是海丝文化具代表性的高雅礼盒。当年,郑和七下西洋,第五次在泉州留下祈福行香碑。湄南河上水波荡漾,皮肤黝黑的船夫向岸上人家问好,轻轻驶过壮观瑰丽的帕楠称寺。寺庙前卖花的妇人听不懂中国访客的语言,只能一直用泰语重复着“三宝,三宝”。 

妇人所说的“三宝”就是郑和(原名:马三宝),而始建于1324年的帕楠称寺为三宝公庙,不仅是“海上丝绸之路”的特色观光胜地,亦是纪念当年郑和访泰之地。

耕云. 刺桐三宝产品的设计灵感正是来源于这段历史。

三宝公庙的庙门上挂着一副对联:“七度使邻邦有明盛纪传异域,三宝驾慈航万国衣冠拜故乡。”仿佛在诉说着郑和下西洋的故事。

1  2  3  4  5  


返回资讯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