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奖颁奖典礼举行

东南网11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朝兰)11月3日下午,由福建省教育厅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市教育局具体组织实施的第七届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奖颁奖典礼在第十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上举行,组委会为获奖代表颁奖。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厦门市教育局巡视员任勇、福建省教育厅科技处副调研员陈碧珍等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海峡两岸文化创意领域专家学者、高校相关院系师生、文化投融资机构负责人、文化创意设计企业及设计师等参加了颁奖典礼。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发表讲话

本届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奖参评总数破历年之最。自9月正式启动征件以来,共收到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三明学院、闽江学院、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31所海峡两岸知名院校的1667件作品。11月2日下午,由10位来自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展现场评审。经评委会讨论,从259件入围作品中评选出56件作品最终获奖。获奖完整名单详见官网(http://whcy.fjsen.com/)。

获奖者合影

全场最具创意大奖获得者上台合影

本次文创作品表现出较高的创意水平,其中不少让评委印象深刻。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翁炳峰先生为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奖做总结性点评,他建议参赛者们在设计作品时,产品要符合两岸文化的内涵,参赛者要根据主题来进行创意设计。此外,创作时要注意产品的创意性、艺术性、产业性以及实用性。

据了解, 11月3日-6日,“2017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展”作为重要展区将在第十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呈现。作为高校展的配套活动“海峡两岸文创移动课堂”将通过征集评选、展览展示、创意活动、推介对接、论坛峰会等形式,继续为两岸师生带来不一样的精彩内容,打造推动福建艺术设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品牌。

返回资讯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