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说在的位置:2018福建文化创意 > 文创服务 > 项目孵化 > 正文

挑战升级!“出海”创业,如何迈出第一步?

2017-12-11 17:37: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朝兰

互联网教育、互联网金融“出海”的趋势是怎样的?

准备“出海”的创业者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出海”创业如何迈出第一步?

......

5日下午, 2017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白鲸出海专场沙龙在福州蒲公英创新工场新媒体空间沙龙区举办。

圆桌论坛环节,中东头条Wonder News创始人兼CEO欧振兴、Google Play 大中华区开发者产品市场负责人黄继佳、白鲸出海创始人兼CEO魏方丹以“创业出海”为话题,分享自己“出海”经验。

创业者、高校老师、同学们纷纷与嘉宾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海外创业市场前景广阔

来自中东头条Wonder News创始人兼CEO欧振兴介绍,海外市场与国内市场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人口数量。世界60亿人口,中国才占13亿,这样看的话,国内市场只是一小部分,海外市场前景广阔。但在挖掘海外市场时,必须注意文化的差异、语言的差异,需考虑如何实现本地化运营。同时,创业者出海掘金需要学习成功案例,关注产品用户的应用评论、产品功能对比、线下交流,向优秀的出海者“取经”。

Google Play 大中华区开发者产品市场负责人黄继佳强调,掘金海外市场的产品要有创新性、独特性,特别是要具有地域特色。

观众不远千里来“取经”

针对创业者关注的互联网教育和互联网金融板块在海外的市场趋势,白鲸出海创始人兼CEO魏方丹表示,目前国内互联网金融市场已经非常成熟,今年下半年开始,有不少中国出海从业者把中国成熟的互联网金融的商业模式搬到海外,可以说现在是互联网金融出海的发展时机。他认为,“互联网金融的出海,建议优先选择人口较多且经济发展良好的发展中国家,如印尼等。目前,这些国家监管相对宽松,政策也较为利好。另外,针对互联网教育,建议可将中国现有的模式带到海外并进行一定程度的本地化运营。例如,小班教育、‘一对一’教育。”

专程从香港赶来参加沙龙活动的华为东南亚云服务业务拓展总监王松表示,公司即将在香港发布“公有云”,业务主要面向亚太地区等海外市场,因此特意飞过来学习。他表示,今天参加沙龙活动,受益匪浅,相信对公司产品发布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现场,江夏学院刘艳山老师以及该校8名国际贸易学生把3位嘉宾围着问个不停。原来,这几位面临毕业的学生,对“出海”创业非常感兴趣。

“今天听了现场3位老师的实践案例、以及经验分享,对我帮助很大。”来自江夏学院的张同学激动的告诉记者,参加今天的沙龙受益匪浅,但是还有好多问题需要请教他们,已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待日后详细咨询。

指导单位: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科技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单位:东南网
展示媒体:福建日报、东南网、新福建、海峡网、闽南网
组委会办公室:东南网  电话(传真):0591-87095173   官方网站:whcy.fjsen.com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84号福建日报大楼二楼  官方微信公众号:福建文化创意(FJ-WH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