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说在的位置:2018福建文化创意 > 文创动态 > 正文

第四届(2017)福建文创奖评选启动仪式暨第三届福建文化创意周系列活动在榕举行

2018-06-29 11:19: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朝兰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9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朝兰/文 郑云 袁圆/图)9月29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台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化厅、省旅发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改办等部门指导推动,东南网承办的第四届(2017)福建文创奖启动仪式暨第三届福建文化创意周系列活动在福州乌山文创园举行。

福建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梁建平、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文改办主任刘志坚、省文化厅副厅长黄苇洲、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明生、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副厅长兰秀珍、省经信委副巡视员陈居雷等出席了启动仪式。省直有关单位、各设区市文改办、相关协会团体负责人、文创产业园区负责人、文化创意领域专家学者、文化投融资机构负责人、文化创意设计企业及设计师、高校师生、媒体记者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梁建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梁建平在致辞中指出,文化创意不是“新技术、重投入”的简单叠加。任何文化遗产或资源不能天然地成为产品或商品,只有经过一定形式的再创造,才能成为具有丰厚知识产权的文化产品。文化创意最核心的就是创造力的释放,文化的传承需要青年的激情和张力,让传统文化历经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新时代广为接纳的形式融入大众,万象更新。

1  2  3  4  5  


指导单位: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科技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单位:东南网
展示媒体:福建日报、东南网、新福建、海峡网、闽南网
组委会办公室:东南网  电话(传真):0591-87095173   官方网站:whcy.fjsen.com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84号福建日报大楼二楼  官方微信公众号:福建文化创意(FJ-WH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