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说在的位置:2018福建文化创意 > 文创动态 > 正文

第五届福建文创奖作品征集开启  六大亮点总有一个吸引你

2018-07-17 09:35: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朝兰

东南网7月17日讯(记者 张立庆 陈朝兰)第五届(2018)福建文创奖评选活动将于7月中下旬启动,即日起至9月初面向社会征集作品。参赛者可登录大赛官网(http://whcy.fjsen.com/)“福建文创奖”报名页,以电子介质的形式报送。

福建文创奖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台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化厅、省旅发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改办等部门指导推动,东南网、福建文化产业网承办。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东南网。

活动由第五届(2018)福建文创奖启动仪式暨福建文创市集系列活动、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活动、颁奖典礼等部分组成。征集五大类别作品,包括文化旅游产品、文博创意产品、非遗文创开发、工艺创新产品、数字多媒体。欢迎福建籍或省内外致力于文化创意设计和研发的企业、机构、高校、团体或个人参加活动。

本届活动与往届相比,在奖项设置数量、作品评选标准、组织推动、颁奖仪式方面有六大创新,更具吸引力。

奖项更有含金量。组委会将在每个征集类别中评选出金、银、铜奖和若干优秀奖;同时根据各地组织工作和作品获奖情况,评选若干组织奖。奖项数量将比往年减少,以进一步体现活动的权威性、品牌性。

征集评选更加突出市场化。活动在评选标准内增设“市场接受度高”“第三方销售数据良好”的要求,以引导创作者考虑产业融合发展。针对市场接受度较高的产品,增设“最具市场潜力奖”。

颁奖活动更有仪式感。活动颁奖仪式将改变往年设在厦门文博会的做法,单列为配套活动之一,将其作为我省文创行业的盛典。

业界翘楚云集。今年活动的推动方面,将更加主动引导企业参与,引导动漫行业的领军企业参与大赛,提升大赛的层次与品质。

奖杯设计由你定。在征集阶段,组委会将在抖音平台发起“奖杯还能这样玩”——福建文创奖奖杯征集活动,通过短视频征集奖杯设计创意,扩大活动的宣传面。

宣传推广全面发力。第五届文创奖将依托互联网新媒体、社交平台宣传推广,扩大活动的市场效应。在活动启动前夕,组委会将拍摄第五届福建文创奖宣导片,通过非遗传承人、青年创业者、传统文化爱好者、IP衍生开发者、文创运营商等五位代表,共同诠释“新文创”内涵。媒体展示、支持方面,目前已经集结东南网、福建文化产业网,“东南网播报”、“文创福建”微信平台,“东南网”、“文创福建”抖音号等作为展示平台。别出心裁的是,在初评期间,组委会将在抖音平台发起“pick!让创意C位出道”话题,邀请参赛者拍摄短视频进行炫宝,为作品入围积累人气。在终评期间,邀请入围者用美拍拍摄作品短视频,并结合社交平台点赞数,获得入围加分。

指导单位: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科技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单位:东南网
展示媒体:福建日报、东南网、新福建、海峡网、闽南网
组委会办公室:东南网  电话(传真):0591-87095173   官方网站:whcy.fjsen.com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84号福建日报大楼二楼  官方微信公众号:福建文化创意(FJ-WH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