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组委会
赛事动态 > 正文

关于举行2014年度首届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获奖作品颁奖典礼等事宜的通知

    2014-12-01 15:38: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秀钦

各位参赛作者:

2014年度首届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结果已揭晓,共评出十佳“最具创意文化奖”作品、“优秀奖”作品40件及“入围奖”作品50件。经组委会研究决定,拟于12月中旬举行颁奖典礼及巡展、推介对接会和巡回创意市集等活动,届时,省委宣传部、省文改办及省直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设区市文改办、文化创意领域专家学者、相关协会团体、园区基地、文化投融资机构、知名文化企业及金融机构等都将参与颁奖和对接会,发挥评选“以赛事筑平台,以平台促整合,以整合带产业”的宗旨,促进获奖作品的扶持、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对接。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4年12月13日——14日

颁奖典礼:12月13日15:00

巡展首站:12月13日——14日

创意市集、音乐节:12月13日——14日

二、活动地点

橘园创意广场

地址:福州市金山大道618号·花溪北路。

三、活动内容:

本活动作为每一年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后续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对接扶持的固定模式和配套活动,采取“一个展览、一个对接会、一个论坛、一个市集”的运作模式,发挥评选的平台作用,扩大评选的品牌和影响力,为获奖作品提供展示窗口,让市场发现创意,让创意找到市场。

(一)获奖作品九地市巡展 将获奖作品通过影像图文介绍、产品实物结合特装展示、空间场景展现的形式,对获奖作品进行重新包装,创新展览展示的形式,塑造作品的文化品牌,依托全省十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基地、高校、展馆进行巡展推介,促成作品与相关企业、相关产业、相关领域的融合、对接、转化,并向广大群众开放展示窗口,吸引市民关注评选及我省文化创意产业,丰富和满足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

(二)获奖作品推介对接洽谈会:结合获奖作品的巡展,开展推介对接洽谈会,由作品设计方进行作品的演示推介,邀请当地的知名文化企业、文化投融资机构、当地文化创意相关协会、机构、园区等观展并参加对接会(组委会与当地文改办共同协调组织),为文化创意设计项目、产品、人才、企业提供对接平台,推动重点文化企业、文化产业园区、金融机构等,对接有市场前景的参赛设计项目,提供服务与支持,促进作品产业化,促进文化创意设计成果的转化与深度开发。同时邀请金融机构,为创意设计人才、企业及产品项目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福建文化创意产业扶持政策解读和金融服务对接洽谈,为文化产业创意创业搭建政银企无缝对接扶持。

(三)研讨、沙龙、论坛:结合巡展推介,在当地举办相关的论坛、沙龙或研讨会,根据当地文化产业的发展状况、特色、存在问题和发展趋势,设定相应的论坛主题和研讨内容,请当地文改办协调组织当地相关职能部门、相关领域专家、机构、文化企业,由组委会邀请两岸相关方面的专家参与论坛和研讨,形成研讨报告,借鉴学习台湾创意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有益做法,特别学习创意产品生活化的理念和文化旅游商品开发的成功经验,提升我省文化创意产业相关领域发展水平,为当地文化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四)福建巡回文化创意市集:举办创意集市,面向社会招募福建本土原创创意设计人才和企业,并将创意市集作为评选获奖作品、本土优秀文化创意产品、优秀文化品牌企业展示和市场推广的平台和渠道,招募范围包括出版、影音、文化艺术表演、多媒体与动漫游戏、文化衍生品、工艺美术、旅游商品、文化用品、创意设计、创意手作等,汇聚创意资源,促进创意人才、品牌、企业的交流合作,让创意找到市场,让市场发现创意。同时也作为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的征集渠道,扩大参与面。

四、注意事项

1.获奖者务必到场领奖,或委托他人领奖,缺席的视为放弃获奖资格。

2.为进一步宣传推广本次评选的获奖作品,拓宽获奖作品的市场渠道,组委会决定整合挑选代表福建地方文化元素、具有实用性和创意性的作品打造“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礼盒”,通过巡展和创意市集售卖,并积极拓展文创礼盒的销售和合作渠道,帮助获奖作品和企业开发市场、寻求对接。请有意向的获奖作者联系组委会,联系人:陈培源,电话:13696887330。

3.颁奖典礼凭邀请函和入场券入场,获奖者需提前告知参会人数,活动当天到签到台领取入场券。(每一张入场券含有创意市集的创意商品代金券,可作为现金使用购买创意文化产品)

4.巡展(仅展示十佳及优秀奖作品)由组委会统一策展,统一进行场景设计、布展和展具制作,原则上为每个获奖者提供3M×3M的展示空间,可依据作品的大小、规格、数量进行调整,对展台尺寸、场景设计等有特殊布展要求的,请于12月6日前来电告知组委会,除组委会提供的展具外,可自行制作携带场景道具。

5.除已在组委会保管的获奖作品外,获奖者需提供更多的原创作品,以丰富展览空间,全面展示创作水平,以利于作品成果的推介对接,参展作品的大小、规格、数量须在12月6日前告知组委会,并于12月10日前寄送至展览地点(地址:福州市仓山区金山大道618号橘园创意广场63号楼3层A区,接收人:林琴,电话:15659152902 ),以便组委会布展。

6.颁奖巡展期间,同时举行创意市集,向社会公开招募创意摊主,组委会免费提供场地、摊位及桌椅,各参赛单位和个人可报名参加,报名截止日期:12月8日。

7.请获“十佳”和“优秀奖”的作者携带好身份证及复印件一份,委托代领的请携带获奖者本人身份证复印、委托人身份证及复印件,便于签领奖金。

8.组委会联系方式:

组委会办公室电话(传真):0591-87095173

联系人:杨雪珍(总 执 行):18606932336

        王秀钦(会务联络):13805029354

        陈培源(展览联络):13696887330

电子邮箱:157200063@qq.com;

786173980@qq.com。 

 

附件:

1.2014年度首届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最具创意文化奖”作品

2.2014年度首届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优秀奖”作品

3.2014年度首届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入围奖”作品

 

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组委会

           2014年12月1日

赛事动态

组织机构

协办单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