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组委会
赛事动态 > 正文

福建首届巡回文化创意市集在泉州热闹开市

    2015-01-05 09:56: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秀钦

漆线雕作品“龙盘虎踞”

2014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

东南网12月31日讯(本网记者 王鸿彬)今日上午,由东南网、福建文化产业网举办的福建首届巡回文化创意市集活动泉州站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热闹开市,“惠女阿芳”、大拾堂创意系列、惠安女六姐妹等“泉州元素”也在市集亮相。活动为期两天。

文化创意市集上的闽南文化使者“惠女阿芳”、“闽商文化”武夷岩茶包装设计、九宫格自主创意纸产品、陶瓷斗水艺术、八闽精灵、大拾堂创意系列等文创产品是日前评选出来的“2014年度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这些作品形式多样、富于创新,具有亲和力和互动性,体现出了浓厚的福建元素。

主办方告诉记者,为帮助这些创意产品产业化对接,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主办方对获奖作品进行重新包装,依托全省十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基地、高校、展馆在九地市举办巡展推介会,“同时我们将邀请政府、金融机构,与创意设计人才进行面对面洽谈,以促进创意产品转化与深度开发”。

据了解,2014年度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文改办等部门协调推动,东南网、福建文化产业网承办。评选活动自9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工艺品创意设计及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新媒体创意设计四大类别455件参评作品。经过专家最终评选,共评出“最具创意文化奖”作品10件、“优秀奖”作品40件、“入围奖”作品50件。

记者了解到,“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活动今后将每年一届定期举办,采取“一个展览、一个对接会、一个论坛、一个市集”的固定模式,通过高规格、高水平的赛事组织,将评选打造成为福建文化产业的“格莱美”、“金鸡百花”品牌,推动我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赛事动态

组织机构

协办单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