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记者带您逛台湾文创馆 感受台湾文创魅力

    时间;2015-06-12 11:17: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秀钦

精品琉璃摆件令人爱不释手

台湾铜雕将古典与现代相融合

东南网5月17日深圳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陈楠)第十一届深圳文博会进入第三天,大量市民涌入参观,可要论最火爆的当属位于5号展馆的台湾主题文创展区。

台湾馆前竖立了一块大型LED屏,众多游客此体验“三太子接水果”的体感游戏。“这个体感游戏太有意思了,我带着女儿一起玩,既是亲子互动也可以教会她识别许多水果。”游客黄小姐说。

据悉,本届台湾馆特别规划“感知台湾文创主题馆”,将台湾目前具有代表性的实体文创作品与数字内容元素进行跨域整合,来游客通过互动交流,体验台湾的生活美学。除了体感游戏,还有集结台湾知名景点与原创卡通人物的3D实镜拍照体验活动,能让游客近距离体会台湾独有的人文风情与地方特色。

展台四周还展出了多项获得“台湾文创精品奖”及“金点设计奖”的文创精品,包括:“台湾美食餐垫”、“来呦台南孔庙包”、格玮“品竹系列”等生活精品,及文创101专柜精品“水凤凰”的花园及海洋系列饰品。

“希望借助深圳文博会这个优质平台,将台湾精致多元的文创产业形象与源源不绝的创新能量与更多的人分享。”台湾文创馆负责人说,台湾自2009年参展,目前已成为文博会最大的海外参展单位,通过参展,加速两岸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大陆及国际市场,打造台湾成为亚太的文创产业汇流中心。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指导单位

省委宣传部

省发展改革委

省文化厅

省旅游局

省经信委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省科技厅

省台办

省教育厅

省文改办

承办单位
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组委会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
福建文化产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