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农特产品文创社正式成立 探讨文创大赛

    时间;2015-06-12 11:18:5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秀钦

5月30日,三明农特产品文创社正式成立。近30位我市电商界、新闻界、策划界人士聚集三明碧桂园,就文创社运用及我市首届农特产品文创大赛进行探讨。

我市是福建省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地区,也是农特产品与林下产品丰产区,拥有36个国家地理标志特产,183个“一村一品”专业村,近300多个地域特产品类。长期以来,农特产品文创设计包装落伍,导致农特产品价格低、销售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十分关心农特产品的文创设计和网货化进程,期待以三明优美的农村自然资源、山水田园景观、人文历史民俗风情、农耕文化、生态环境等农业资源为基础,围绕农业产业对其产前、产中、产后等环节中的农业生产经营工具、形式、技术、过程、环境、方法、模式、产品、产业、销售、物流等环节,借助文创转型,在场景设计、活动创意、产品概念等方面重新挖掘和定义三明农特产品的价值属性。市商务局组织汇编了《三明地区名特优农特产品目录》,启动三明市首届农特产品文创大赛暨三明市十大伴手礼评选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征集评选三明农产品及伴手礼文创作品,目的是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尽快完成三明农特产品网货化生产,快速提高农特产品的网络销售份额。

三明赶街网联手三明电商协会、三明学院等组建三明农特产品文创社,旨在发动本地、全国文创力量参与农特产品文创大赛,提供“金点子”,确定主打产品,讲好故事,突显特色卖点,做好包装,以创意为核心,从而帮助三明农特产品摘掉以往陈旧古板的形象,换上新潮亲切的面貌,走向大江南北。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指导单位

省委宣传部

省发展改革委

省文化厅

省旅游局

省经信委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省科技厅

省台办

省教育厅

省文改办

承办单位
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组委会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
福建文化产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