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非遗传承人青年论坛开幕 榕台队伍同台献艺

    时间;2015-06-12 11:23:22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秀钦

福州新闻网6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李夏薇)两岸非遗传承人青年论坛暨第三届海峡汉服文化节明日在榕开幕。这是第三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来自海峡两岸传统文化艺术的社团及专家学者将齐聚榕城,活动还首次邀请了琉球地区传统文化艺术团队,与榕台文艺队伍同台献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民革福州市委会、台南市文化协会等联合主办,主要活动集中在6日至8日。活动以两岸非遗青年传承人为主,将邀请台湾嘉宾近50人,其中包括台湾传统文化促进协会、台南市文化协会、金门风狮爷民俗技艺团等社团及专家学者,旨在促进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经验交流,展现海上丝绸之路文明传播历史。

明日上午9时,活动开幕仪式将在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举行,两岸传统艺术青年传承人将进行汉服表演。

6日至8日,还将陆续开展榕台手工艺术展暨汉服文化艺术展、汉服与非遗书画艺术展、榕台与琉球传统文化艺术展示、海峡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年传承人论坛、汉服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论坛、福州地区“非遗”传承单位参观考察等活动。

在活动中,市民不仅可以看到两岸传统艺术青年传承人现场表演汉服、古琴、香道、茶道、刺绣等项目,还可欣赏到琉球传统文化艺术展示团队带来的琉球传统服饰、太鼓、三弦琴、空手道等表演。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指导单位

省委宣传部

省发展改革委

省文化厅

省旅游局

省经信委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省科技厅

省台办

省教育厅

省文改办

承办单位
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组委会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
福建文化产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