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两岸文化创意节在福州举行

    时间;2015-07-27 10:44:5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秀钦

新华网福州7月11日电(林凯 詹欣芮)11日,2015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启动仪式暨首届两岸文化创意节在福州举行,台湾top100文创精品展、福建创意市集、两岸新锐创意沙龙、福建大学生优秀创意设计作品联展等轮番上演,旨在推动文化产品发展,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在台湾文创精品区,创意产品琳琅满目。台湾开阳创意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产品不断吸引着观众。他们推出的是用咖啡记事。营造咖啡之情景,以咖啡为笔记纸,汤匙为铅笔,方糖为橡皮擦等工具,让大家在闲暇之余,一杯咖啡捧于手中,细细品味,突然迸出的主意可以随时记录。

在福建大学生创意作品联展里,福建大学生以梦为马,用产品描绘自己的想法,他们初梦浅尝,传递着自己的思考。

福建农林大学艺术学院动画系主任高博坦诚表示,福建高校学生创意产品与市场脱节,并与台湾学生存在一定差距,他希望高校老师带动学生积极参与商家的实际研发与制作环节,将创意与实践相结合,推动产品更好发展。

福建省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黄诗筠说,两岸文化创意节提供了一个平台,可以让大家见到更多不一样的产品,从而博采众长,是一个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

本次评选仪式由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经信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文改办等部门指导推动,东南网、福建文化产业网承办。(完)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指导单位

省委宣传部

省发展改革委

省文化厅

省旅游局

省经信委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省科技厅

省台办

省教育厅

省文改办

承办单位
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组委会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
福建文化产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