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在宁德推介

    时间;2015-09-06 18:00: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秀钦

东南网宁德9月2日讯(本网记者 邱丽娟)“在畲族银器制作方面,我们有最纯粹的手工技艺,但创新不足,非常需要一个平台帮我们走得更远。”9月2日,在“第二届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宁德推介会现场,来自福安的叶清茂先生对本届评选活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第二届(2015)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由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科技厅、省文改办等部门指导推动,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福建文化产业网承办。目前报名征集正在进行,参赛者可通过大赛官网(whcy.fjsen.com)了解参赛事宜。

“(大赛)目的在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我省文化创意产业相关领域发展水平,充分发挥文化创意在助推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的作用。”评选组委会执行长杨雪珍介绍,本届大赛将举办推介对接、创客育成、产品交易、项目孵化等配套活动,促进文化创意产品产业化、市场化。

“闽东传统工艺美术历史悠久,技艺精湛。但曲高和寡,难免存在‘养在深闺无人识’的尴尬,一方面需要走出去,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得到一些相关专家学者的指导。”宁德市工艺美术协会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很珍惜这种机会,也会发动文创爱好者及企业积极参与。

据了解,首届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的成功举办,为许多优秀文化创意产品、人才和企业提供了一系列政企扶持服务举措,包括开通作品版权登记、知识产权保护绿色通道;举办优秀作品深圳文博会、境内外文化展会展览发布,并享受商务部门参展扶持政策;优秀设计人才入选福建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库;整合两岸文化创意产业资源,组建打造“福建文化产业创意创业公共服务平台”,提供人才培育、产业化对接一站式全程服务;推动重点文化企业、文化产业园区、金融机构等,对接有市场前景的参赛设计项目等,让优秀创意产品成为品牌。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指导单位

省委宣传部

省发展改革委

省文化厅

省旅游局

省经信委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省科技厅

省台办

省教育厅

省文改办

承办单位
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组委会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
福建文化产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