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推进会召开 各项筹备工作有序进行

    时间;2015-09-14 16:30: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秀钦

9月9日上午,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黄苇洲在厦门主持召开第八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峡两岸文博会”)推进会。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博物院、省艺术馆、省文艺音像出版社、各地市文化事业相关单位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厦门广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子东致欢迎词,并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文博会将重点把握好中央“一带一路”战略,抓住福建自贸区建设的发展战略,打造一批主题特色活动,真正把文博会办成高水平、高质量、高品位的文博会,成为海峡两岸文化产业交流、展示、交易的重要平台。 

厦门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傅国强介绍了本届文博会主体工作安排。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总经理林洪美详细介绍了文博会各项筹备状况及进展情况。第八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展览面积将扩大超过5.5万平方米,展位数增加至2800个,主要包括工艺艺术品、创意设计、数字内容与影视、文创旅游四大展区。本届文博会将举办多场特色主题活动,包括论坛、专题展、项目签约、对接会、联席会议、儿童剧展演、台湾购物节等重要活动。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志望代表市委宣传部对文博会工作给以充分的肯定与鼓励。他在讲话中提出要让各地参展参会者有实质性的收获,切实提升文博会的效益。各地市文化事业相关单位的负责人也各自介绍了目前筹备情况,并表示积极配合做好文博会的各项工作。

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黄苇洲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中表示了对历届文博会的肯定,并强调文博会筹备办、各相关单位及参展单位要高度重视,要从招商招展、配套活动和社会宣传等方面进一步把文博会各项工作落实好,更好地展现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同时要求结合当下国际国内时事背景,利用好福建这个独特区域优势,对接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将文博会提升到更高的平台,将福建省文化事业推动到更具国际意义的高度。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指导单位

省委宣传部

省发展改革委

省文化厅

省旅游局

省经信委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省科技厅

省台办

省教育厅

省文改办

承办单位
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组委会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
福建文化产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