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奖在厦门颁奖

    时间;2015-11-09 10:38:13  来源:海峡之声    责任编辑:王秀钦

海峡之声网厦门10月31日讯(记者 佳祺)第二届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与第五届福建高校设计奖今天上午在厦门举办颁奖典礼,清新福建手绘明信片、福建土楼影雕茶盘系列、《海上丝绸之路》等10件作品脱颖而出,获评“最具创意文化产品奖”;清风素语—书房、糜惑等作品分获福建高校设计金银铜奖。

本次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活动自7月启动至今,共收到作品1876件,涵盖文化创意设计、工艺美术创意设计、文化旅游创意商品设计、工业设计产品类和数字多媒体动画五大类。经过专家初评及实物复评,共有797件入围作品参展第八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亮相福建文化品牌综合展区。  本届评选以“海丝文化,创意福建”为主题,设计师们独具匠心地将南音、惠女文化、海丝元素这些福建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物品进行巧妙结合。海丝收纳盒、手绘明信片、影雕茶盘、跟随孩子长大的竹座椅这些带有传统文化烙印又不失时尚创意的作品一亮相,立即引来不少人围观。

市民王小姐说,这次逛福建综合展区给了她很多惊喜,印象里的文创产品更为注重创意,不是特别实用,但这次她发现许多产品兼具了美观和实用性,令她爱不释手。

第五届福建高校设计奖共收到819件参赛作品。经评审,共有357件入围并参展厦门文博会,并最终评选出工艺美术类、服装设计类、产品设计类、视觉传达类、数字动画类五大类金银铜奖各一名,优秀奖各十名。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指导单位

省委宣传部

省发展改革委

省文化厅

省旅游局

省经信委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省科技厅

省台办

省教育厅

省文改办

承办单位
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组委会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
福建文化产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