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2017)福建文创奖颁奖典礼举行 108件作品获奖

海归设计团队参评

文创产品水平较往届较大提升

本届赛事评审会由省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人物以及文化投融资机构负责人等专家组成。中央美院建筑设计研究院城乡文创中心副主任黄翊告诉记者,这次对所有入选作品都进行了严格的筛选,首要标准是具备美学性,第二要有本土文化元素,第三要能和市场进行对接,符合这些要素才能获得评委青睐。

今年参评的文创作品在美学、造型和功能上较往届都有了很大提升,不少海归文创设计团队也参与了评选。参评作品整体表现出了较高的创意水平,让评委印象深刻。

“福建有非常多的地方文化元素,今年很多设计师的提炼手法和往届不太一样,增加了很多设计元素和一些更微妙的技巧手法,这是一个非常可喜的方向。”黄翊说。

《中式留白——香道》获得了此次“文创产品奖”金奖,作者李晨瑜认为,此次评选活动给创意设计者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展现平台,希望未来能更多挖掘有特色的的技艺,让身边的传统工艺更好地传承下去。

福建文创奖作品展区

1  2  3  4  5  6  


返回资讯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