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说在的位置:2018福建文化创意 > 文创服务 > 项目孵化 > 正文

行业大咖齐聚福州,论道中国互联网“出海掘金”之路!

2017-12-11 17:32: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朝兰

中国互联网“出海掘金”大有可为

中国互联网发展20余年,历经了快速发展的阶段,现如今几乎无处不互联网,无时不互联网,越来越多的创业者都希望在互联网领域分得一杯羹,然而人口流量红利逐渐消失,拥有十几亿人口的中国市场,已无法满足新兴互联网企业的胃口。

现在,中国互联网进入“下半场”,如今,大到BAT,小到创业团队都开始将目光转向海外,寻求掘金之路。

这就得让我们先明白什么是“出海”?“泛互联网出海是指具备互联网属性的行业、公司、产品和服务的出海,包括应用、游戏、电商、智能手机及硬件、旅游、网络文学、影视、动漫、教育、体育和金融等。”沙龙会上,白鲸出海创始人兼CEO魏方丹如是说。

白鲸出海创始人兼CEO魏方丹

魏方丹在沙龙会上发表题为“出海之路,大有可为”的主题演讲,“出海”对于企业家们到底是机遇还是挑战呢?他认为,目前有很多领域在走“出海”之路,但一个企业需要具备互联网属性、具备快速资本化和规模化、具备核心竞争力三个特质,“出海”之路才会更顺畅。

他认为,2014年的猎豹移动美国上市,对于很多创业者来说是一个鼓励,让很多中国互联网公司开始把目光投向海外市场。到今年的今日头条全资收购北美著名短视频应用Musical.ly,三年期间,越来越多成熟的互联网创业模式在出海。

他说:“泛互联网出海是让中国互联网服务于全世界。目前,新兴国家的互联网创业者还在努力用他们的产品服务于当地,他们需要中国的经验,成熟的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

1  2  3  4  5  6  


指导单位: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科技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单位:东南网
展示媒体:福建日报、东南网、新福建、海峡网、闽南网
组委会办公室:东南网  电话(传真):0591-87095173   官方网站:whcy.fjsen.com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84号福建日报大楼二楼  官方微信公众号:福建文化创意(FJ-WH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