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说在的位置:2018福建文化创意 > 创客风采 > 正文

一手一绘一世界,她让每块布都有了生命

2018-03-12 17:12: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朝兰

新的创意

应该是一种对艺术和美的延伸灵感

把苏绣拿过来,和漆艺放在一起,这是一个新的作品? 刘琳认为创作不是一场简单的拼接。手作布包看技艺,也要看创意。

刺绣的种类,风格有很多,漆艺的做法和最终的效果也是各不相同的,如果把它们融合起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在其中找到新的亮点才是创作的真谛。

每一次的漆画漆器展览刘琳都会去看,受福州漆文化的深深影响,艾洛工作室的伙伴们就在想:这么美好的漆艺是否也可以和包包结合创作呢?创新就这样开始了。

“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手工艺,把他结合运用到我们擅长的领域,是对中国文化最好的传承。”

【大漆艺术包】

|传|承|传|统|工|艺|

潮流易变,那些传统艺术的美好,终究会抵达每一颗惜物之心。

一个精致的手工包,仿佛织入了时间,带领使用者回归东方美学生活,在随波逐流加速度的时代,找回自然生活的美好。

1  2  3  


指导单位: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科技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单位:东南网
展示媒体:福建日报、东南网、新福建、海峡网、闽南网
组委会办公室:东南网  电话(传真):0591-87095173   官方网站:whcy.fjsen.com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84号福建日报大楼二楼  官方微信公众号:福建文化创意(FJ-WH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