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说在的位置:2018福建文化创意 > 文创动态 > 正文

第六届福建文创奖启动 以文创引领城市IP

2019-05-05 10:14: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朝兰

工作人员为观众讲解福建文创奖获奖作品。    东南网记者 王龙风 摄

福建文创奖展区 东南网记者 陈朝兰 摄

4月29日,第六届(2019)福建文创奖在第十四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献上“首秀”,并举行推介会系列活动。活动包含第五届福建文创奖优秀作品展、第六届福建文创奖推介会暨城市IP主题沙龙活动。活动一经推出,吸引了不少文创爱好者的关注。

碰撞地方工艺提升活力

大漆而就的《漆·芸馆》、牛角打磨的《云卷梳品牌形象设计》、浸润如画的《扎染时尚礼服》……一件件、一组组亮相于本次艺博会的手工作品,展现了我省传统手工艺的精髓。传统手工艺的极致,便是栖身于玻璃柜内的工艺美术品。要走出玻璃柜,飞入寻常百姓家,文创便是其间的桥梁。

参加本次活动的福建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副调研员黄伟表示,我省工艺美术总产值位列前茅,莆田尤为突出,因此,第六届福建文创奖首场推介活动落地莆田,希望福建文创奖能够与当地的工艺美术碰撞出新的火花,为文化产业提供新的增长点。

第六届福建文创奖以“传艺新生 非凡造物”为主题,以市场为导向,拟通过“1+N”的“传帮带”形式,让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美术大师关注福建文创奖平台,并以此吸引更多的年轻群体参与到赛事中,让福建传统手工艺能够积极触网,让福建文化更有活力与创造力。

参展作品《呷欢喜(闽南喜文化)》 东南网记者 陈朝兰 摄

参展作品《闽俗历——闽南传统习俗月历设计》 东南网记者  陈朝兰  摄

1  2  3  


指导单位: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科技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单位:东南网
展示媒体:福建日报、东南网、新福建、海峡网、闽南网
组委会办公室:东南网  电话(传真):0591-87095173   官方网站:whcy.fjsen.com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84号福建日报大楼二楼  官方微信公众号:福建文化创意(FJ-WH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