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说在的位置:2018福建文化创意 > 文创动态 > 正文

第六届福建文创奖启动 以文创引领城市IP

2019-05-05 10:14: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朝兰

催生城市IP激活文创

福建文创奖评选活动自2014年以来连续举办五届,大赛通过搭建文化创意竞赛、研讨、展览、推介、人才培养、产业对接平台,打造具有突出影响力的福建文化创意综合性品牌赛事,已成为推动我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福建文创奖评选提出城市IP概念,将为福建省内的文创爱好者提供新的发力点。

IP一直是文创界的风口,福建提出“全福游 有全福”的口号,更是将城市全福“代言人”的重要性推到了顶峰。一个村镇、一个街区、一座城市的文化承载,需要获得人们的认同感,城市IP的概念应运而生。

在推介会暨城市IP主题沙龙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郑春辉、莆田藏云堂精微透雕艺术研究院院长林建军、华昌珠宝有限公司副总裁周燕萍、莆田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陈祖芬等手工艺界大师及专家齐聚一堂。在他们看来,城市印记与风景里,蕴藏着极具地域特色的城市文化,它既是其外在形象与精神内质的有机统一,也体现着经济增长的软实力。他们期待今年的福建文创奖推出更多深入人心的城市IP,留住每座城市独特的“味道”。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王龙风 摄

1  2  3  


指导单位: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科技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单位:东南网
展示媒体:福建日报、东南网、新福建、海峡网、闽南网
组委会办公室:东南网  电话(传真):0591-87095173   官方网站:whcy.fjsen.com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84号福建日报大楼二楼  官方微信公众号:福建文化创意(FJ-WHCY)